No more

【Superbat】撕裂的圈 .01

一方坑霸:

警告:

CP:Kal / Bruce

        Clark / Bat

设定:Kal(Clark)依然拥有氪星式超能力,Bruce无能力梗,Bat能力见本章

注意:私设较多,逻辑没有,万求别注意细节

说明:关于精神体的解释,请参见《我的女神》或者《哈利波特》,普通人的精神体无法脱离本体,类似于女神中的状态,Bat为独立个体


最后:我又开新坑了_(:з」∠)_……


丹爸爸的配图!(为爸爸打CALL!!!)

 @丹海 来啊!互相供养啊!!我努力不坑,然后用新章节鞭笞你HHHHH!!


------------------


撕裂的圈 / 半圆



Alfred Pennyworth在衣角传来几下急躁的拉扯感时低下了头,他那位年幼的小少爷,Wayne家的继承人正仰面看着他,“噢,”Alf用千年不变的平淡音调慢慢开口,“您是去了地心吗,我的少爷?我都快看不清您英俊的鼻子了。”


Bruce笑着任由他的管家用纯白色的手绢为他抹去脸上脏兮兮的尘土,Alfred不得不感慨,即使是乌云遮蔽了月光,夜色也很难遮掩住小Wayne那双因兴奋而闪闪发亮的眼睛。


“所以,发生了什么?”


“Alf,你还记得我说过的梦吗?那是真的!我找到他了!”


 

所有的事情都要从很久很久以前说起,比如某天突然爆发的入侵,比如变异的人群肆无忌惮的杀戮,比如无处不在的恐惧与尖叫,听上去是不是和恐怖片里诡异的行尸走肉差不多?当他们真实发生在身边,相信我,那份恐慌中绝不仅仅只有恐慌而已。


异魔,外星来客,以恐惧为食,而被啃咬或杀死的人类也将加入它们的族群,很长段时间里,人们都无法抗衡这种异魔化的进程,然而万幸的是,即便人类本身谈不上好坏,却总能于危难时得到上帝的怜悯,数世纪前,它诱导人类开始分裂自我,用更强大的精神体去保护脆弱的本体,这使得那些没能拥有精神体的人类个体的消亡成为了新进化的分割点,他们是瑕疵的,是被淘汰的一代。


 

世人知道,Wayne家唯一的继承人,Bruce Wayne是个瑕疵品。幼儿最晚在3岁前就该享有精神体的守护了,但Wayne家的小少爷直到8岁也没见过他的精神体的面。它是什么样的?是人类吗?或像他父母那样,是双翼耀眼的天使?还是和Alfred相同的某种动物?小Bruce对此日复一日的期待,又日复一日的失望着。


同时,人类最大的残忍,恐怕就是酷爱绞尽脑汁的去排挤异类了吧。虽然Wayne夫妇对他们的独子宠爱有加,却也无法阻止男孩遭受那些来自外界的隐隐恶意,学校、宴席,但凡有交际,就总会有“同龄人”在父母的默许下向Bruce释放出自己的精神体,嘲讽以及鄙夷成为8岁男孩习以为常的部分。


- 我不需要它,因为我很强壮,只要战胜恐惧,就不会成为异魔。


小小的Bruce高傲的对所有人宣布他的勇敢,但在这份强硬之下,也只有Bruce Wayne自己知道,无谓希望的挣扎到底有多酸涩难熬……


 

两人在树林里疾步行走,Alfred意识到他们正向Wayne的家族墓地进发,“Bruce少爷……”他拉住走在他前面的男孩,Bruce转头时,管家震惊的发现对方眼底的棕色正被浸染成黑色,这是本体与精神体间深度链接的表现。


“别怕,Alf,他就在那儿。”


“他是谁?”


“Bat,我的精神体。他很强壮,像我一直说的那样。”


Alfred不再出声,安静地跟在他的少爷身后,只是偶尔往随手触碰到的低矮灌木上做着标记。


他们最终在墓地深处,某个塌陷的地穴口旁停下,Bruce搬来了把梯子,是之前花园工匠嚷嚷着丢失的那一把,Alfred环视了圈四周昏暗的环境,决定率先下到地底,不管怎样,他得保护Wayne,这是Pennyworth存在的意义。


地穴以下是条被废弃的下水道,岔路横生,错综复杂,小Bruce指挥着两人翻过一处墙面裂缝,骤然响起的吵杂的窸窣声让Alfred明白,与下水道紧挨着的,是个巨大的地底蝙蝠洞穴。


“Alf,我和你说过的,”Bruce伸手指向头顶,声音缥缈虚幻,“让我害怕的那个梦,就是这儿……”


 

黝黑湿冷的地下通道,小型动物间相互推挤发出的吵闹声响,Bruce时常会梦到这些奇怪的景象,幼时他总要哭着抱起枕头离开自己的卧室,但在接受母亲温暖拥抱的同时,又被一次次告之“哭泣绝非坚强的表现”。


- 你该学着坚强,别让人看到你的软弱,听着,儿子,隐藏有时候是为了更好的保护你自己。


久而久之,Bruce不再选择在傍晚敲开父母的房门,即使他们的卧室与卧室间其实只有这一层阻碍。而Alfred却成了保守Bruce秘密的“同伙”,小男孩会在这位看上去对任何事都能坦然接受的管家面前放下防备,Alfred从不询问他的胆怯,永远背着双手毕恭毕敬的站在一边,然后,当Bruce抱怨完他梦境中的寒冷,他这位万能的管家先生总能立即递上一份亲手制作的小甜饼和一杯温度恰好的热牛奶。


 

“如果它让您害怕,您就不该独自玩冒险游戏,Bruce少爷,这很危险。”


“我本来不知道是这里的,”Bruce像其他犯了错的小孩一样畏缩了下,委屈的嘟起嘴,接着又立刻笑开,“可他就在这儿!这个蝙蝠洞就这么啪的出现在我大脑里,我太想见他了,你能理解我的,对吧,Alf?”Bruce说着朝洞穴内又走了几步,停下后猛地转身摊开双臂,“到这里来,Bat!来见见Alf!”


回应小Wayne呼唤的是突然而至的黑影,它带来的精神压力迫使Alfred不得不微微弯下腰。年轻的管家抬眼看去,那个黑影,Bruce Wayne的精神体是个一身轻甲的精壮男性,戴着漆黑厚重的尖耳头罩,同样黑色的盔甲覆盖全身,手臂处三排锋利的倒刺泛着冷光,这个被Bruce称为Bat的精神体飘荡在男孩身后上方,垂下手,用他的黑披风防御性的将自己的本体圈在怀中。


洞穴内的蝙蝠群不安地|骚|动起来,相继发出令人焦虑的尖锐叫声,Alfred张了张嘴,这是Bruce第一次展示自己的精神体,被喊了8年残缺,Wayne家族世代最优秀的管家当然明白男孩心底的喜悦,但……


“您好,Bat少爷。”


“哦,抱歉,Alf,Bat只在我脑子里说话……呃,其实我也只听到过一次……那是你,对吧?”


Bat并不理睬Bruce的询问,依旧冲着最靠近他本体的人类,Alfred,摆出随时打算攻击的态势,Alfred为此眯起眼睛,看着Bruce朝他的精神体侧过头,男孩伸手抓住了Bat的手臂,他们之间因链接产生的共鸣正对自己造成负担。


如此强大、警惕、富有攻击性,却从不与外界沟通……而通常作为意识的具象表现,精神体并不会真正脱离本体,它们的一部分永远与本体相连,Alfred在心里默念了从庄园走到这个洞穴的距离,思考自己该如何告诉正因夙愿实现而处于兴奋中的Bruce,Bat显然不是一个8岁男孩能轻易掌控的事物,Bruce Wayne向来有他自己的孤傲,Alfred无法伤害他的少爷的心。


就在Alfred为难之际,Bruce忽然前倾身子,笑着对管家说道,“Alf,为我举办个派对吧,爸爸妈妈会同意的,到时候那些曾嘲笑过Wayne的人就会知道他们错了,我不是瑕疵的,而我的父母甚至会为我感到自豪。天!现在我只告诉你这个秘密,Bat可以杀死异魔!”男孩挺起胸膛,他身后的精神体飘得更近了些,“你知道我一直渴望这个,Alf,不是简单的屏蔽掉异魔的影响,不是让异魔逃跑或对自己视而不见,是真正的杀死它们!”


“杀死异魔?”


“确切的说,是觅食带有异魔的基因,虽然我不知道Bat是怎么做到这点的,不过这不正说明他很酷吗?没人能做到这个,只有Bat可以,只有我的精神体可以,这太棒了!”


小Bruce又再次抬头去确认他的精神体了,Alfred为Bruce的话感到惴惴不安,不仅仅这个凭空出现的精神体有太多疑问有待解决,也不再是Bat过分影响了男孩的情绪,它以异魔的基因为食,这意味所有携带这个基因的非人,或者,人,都有可能成为被攻击的目标……Alfred无法想象一旦有人发现Bat袭击了某个正在异魔化中的人类时,Wayne家族将遭受怎样的对待。


“Bruce少爷……”Alfred谨慎的说道,“‘隐藏有时候是为了更好的保护自己’,我恐怕您依然‘不能拥有自己的精神体’……”


空气瞬间凝结起来,Bruce不敢置信的看着他的管家,这个从不否定他的,从来都安静立于他身后的男人,“……为什么,Alfred……?”


“他很强大,没有人的精神体能杀死异魔,更没有人的精神体能以异魔的基因为食,但正因为‘没有人’,他才更容易被当成一只怪物,Bruce少爷,如果Bat少爷是只怪物,那么您呢?您又是什么呢?”


男孩注视着他的管家的眼睛,想要驳斥却发现自己无法开口,他从未想过Bat会被当成怪物,但他也明白人类摒除异己的天赋,“我们,我以为我和Bat从此以后会是一个整圈,Alf……然而却要永远被割裂着活成一个半圆……我很抱歉,爸爸妈妈……”


“您没有做错什么……”


“可我‘与众不同’,我为什么要‘与众不同’呢……?”


“……您是老爷和夫人最自豪的继承人,”Alfred第一次放柔了自己的声音,“在他们眼里,您没有任何需要这样道歉的‘与众不同’。”


“你说的对,至少我还有爸爸和妈妈,上帝总会留点希望给他的信徒。”

 


4年后,一起袭击案导致当时尚未成年的Bruce Wayne一夜间成为哥谭帝国的王,同年冬天,消失数月的Wayne面容憔悴,安静地立于父母的墓碑前。


“没有神……”Bruce看着碑石放空自己,“我很抱歉……爸爸妈妈……别担心,我知道怎么保护自己。”




转载自:一方坑霸  
2018-07-23
/  标签: 超蝙Superbat
   
评论
热度(55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好,这里是思维脱险的某人。^q^目前墙头有POI、Escape plan,Hannibal。CP可拆可逆,有合胃口的就好!